2026年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10日,2026年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万淑萍作工作报告。

  图片1.png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2026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总结通报2025年全省无线电管理相关工作情况,部署2026年工作重点任务,宣贯全国无线电频谱资源普查专项工作要求,就无人机反制设备和重要考场手机信号屏蔽设备设置、使用评估办法作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2026 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好无线电管理各项工作,有效开发、利用无线电频谱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频谱资源管理工作;二是围绕服务新型工业化等工信领域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无线电管理工作职责;三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四是科学规划和建设,确保“十五五”期间无线电管理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频率与台站管理处、无线电监测与监督检查处全体同志,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和无线电管理机构有关同志,在穗部分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和无线电管理机构有关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首页    协会新闻    行业新闻    2026年广东省无线电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